close

【為了方便其它熟悉閱讀繁體中文的讀者,我把內文轉成繁體中文。】

謝謝來訪者用心的「一對一量子轉念引導」心得筆記分享💕💕💕

成長的歷程就是一個自塑的過程,雖然期間十分痛苦,但是你可以獲得一個更好的自己。感恩嘉堡老師和雨曇老師的教導和引導!感恩生命中的所有遇見,有你們才讓我看到那隱藏太久的最真實的無數個面向的自己[愉快]面對自己、接受自己、擁抱自己、感謝自己……

有時候隨口的一句話就會影響別人一生,所以說出去的每一句話都要經過深思熟慮,對自己負責,更要對對方負責。

說真話也要考慮說話的場合,要給別人留面子。

如果別人不分場合說了讓我難受或傷我自尊的話,一定要勇敢向他表達出自己的難受和不舒服,要讓他知道他這樣的表達方式傷害到我了。請不要這樣說我,謝謝!

強硬是為了掩飾自己的弱和無能為力,並不是可以用來保護自己的優勢。

面對別人的激烈情緒,一定要先做到同理和尊重別人,然後再說明自己的立場,如果用更強硬的態度應對,那就是互相傷害。

每個人都需要被尊重,更多的去同理別人,才能讓自己的路越走越寬,反之就是自己作死。


 

一定要遵守各種明文規定規則,不要想著投機取巧,否則會讓自己陷入危險境地。

不要被別人的外在形象所蠱惑,眼睛看到的也不一定是真實的,要用心去看去分析判斷是否有問題,能否信任。

真誠待人,自然交往,不用和別人保持距離,把自己偽裝成冷傲和高人一等的姿態,那並不是真實的我。

要尊重所有職業,對待他人的態度不要有高低貴賤之分。

更多去關心關注底層基層工作人員,用心去祝福他們,他們的付出和努力有被看見被欣賞。

沒有念大學也是我為我們這個家的付出,我的付出都有被家人看到,我的付出是有價值的,我應該為自己能為家裡付出而感到驕傲和自豪。

沒有念大學並不是我自己不前進不努力的藉口,不念大學一樣可以去努力創造和實現自我價值,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未來,讀大學和不讀大學都一樣有自己人生選擇的權利。接受那個沒有念大學的自己。擁抱那個沒有念大學的自己,讓那個一直被自己嫌棄的自己和我合二為一。

明知不可為的事一定要態度堅決,立場堅定,不要給別人和自己犯錯的機會。

接受自己的過去,不再帶著愧疚去折磨別人,我也是被需要被愛著的,我值得擁有更美好的幸福。

老公不需要我的建議,他更多需要我的信任、陪伴、支持和傾聽。

個人的原則是用來自我約束的,拿來要求別人就是固執。

不管父母曾經都做過些什麼,他們都是最愛我們和我們最愛的父母。

要信任父母,他們愛孩子不比我們做爸媽的少。

我的原則也讓人很無語。

是自己太不可理喻,旁人都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我。

不知道爸爸的默默付出承受。

如果父母親像我們這樣計較,他們早就活不下去了。

對爸媽多一些理解、多一些尊重、多一些耐心、多一些傾聽。允許他們對人事物的批判和牢騷,他們也需要有發洩的出口。

要耐心把別人的話聽完整,不要才聽了一句就自我亂下定論。

他們怎麼說是他的自由,我可以怎麼聽、我要怎樣理解是我的自由。

我的說話和表達可以多一點正面積極。

要有耐心,要專注,這些都需要去不斷練習不斷提高。

規劃自己未來的人生方向,並從現在開始就要著手準備。

arrow
arrow

    量子轉念-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