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我們的心若是流浪太久,是認不出對我們有益的心食、靈糧的》

這一晚是第二次在買晚餐時,遇到流浪狗,立刻臨時起意到附近的便利超商買西莎罐頭。

因為便利超商有的狗貓食就只有西莎這個牌子。

上一次,想給狗狗吃點較營養的,我特別挑的是牛肉,買完趕忙找到那隻流浪狗時,我看牠在翻著店家門外的垃圾袋裡,尋找有無可以吃的食物。

我立即善意靠近牠並呼喚牠。

當牠靠近我時,我打開西莎罐頭的包裝,將有肉餡的那面拿到牠鼻前,牠用鼻子聞了聞,舌頭舔一舔後,卻轉頭不吃。

我試了一兩次,牠依舊不願去吃它,反倒轉向垃圾袋繼續嗅著裡面,依然尋找可吃的東西。

當時我心想,是否是對我有戒心,若我離開了,是否牠就敢去吃。

結果,我騎著機車試著稍微離開一點距離後回頭觀察了一下發現⋯,牠竟然因為在垃圾袋裡找不到可吃的東西,小跑步的往其他的地方覓食了。

在那一刻,令我十分不解:西莎狗食罐頭雖不能稱為高級狗食,但至少有一定品質,且不是狗糧式的,再如何也比垃圾袋裡人類吃剩的美味衛生多了,竟然不屑一顧的放棄它?

這次我在買晚餐時,再度遇到了不同上次的黑流浪狗,牠好像完全不怕人。

我立刻又衝到馬路對面的便利超商買西莎罐頭。

在挑選口味時,心想:會不會牛肉太高級了,味道不習慣?
所以這次我挑了雞肉口味。

當我回到這隻黑狗面前,一邊摸著牠的頭,一邊將罐頭打開拿向牠面前,牠和上次那隻狗一樣,用鼻子聞一聞、舌頭舔一舔,依然放棄不吃。

我蹲下身來,試了幾次安撫牠,雖然牠依然沒有防心友善的態度回應我,但牠依舊對雞肉不屑一顧。

陪伴了牠幾分鐘後,我決定放棄了。原因是,若牠就是不知好歹,無法辨別出對自己有益與有害的食物,甚至也不願意去嘗試看看,我再如何鼓勵,除了於事無補外,反而是對牠造成強迫與控制。

 

在回家的路上,我不斷靜思回顧這二次的過程,心中有二種很深的體悟:

1.流浪已久的狗,習慣在人類丟棄的垃圾堆裡尋找對自己能填飽肚子的食物,久而久之就成了一種認知與信念,「對我有益的食物,甚至美食,就是這樣的滋味,這種模樣」。純雞肉的味道及模樣與廚餘完全不同,所以不敢嘗試外,也可能根本就「認不出」這食物是對自己有益的,因此拒絕接受。

這讓我聯想到,目前的網路文明十分蓬勃發達,每個人的生活幾乎都脫離不了網路。原因是在於,傳播與獲得訊息的速度十分迅速,這會讓人感到自己的存在感與價值感。

這世界無論如何變化或進步,絕對脫離不了「平衡法則」與「體驗法則」的核心價值而能夠順利的成就著。

我們要獲取營養與能量,必須經過「花時間」在口腔裡咀嚼細嚼慢嚥,「花時間」在胃裡消化,「花時間」在腸道裡吸收與分辨出對身體無益的廢棄物,最後排泄出體外,這就是平衡與體驗,不可能一步登天走捷徑就能順暢的解決。

獲取心靈的營養與能量也是相同的過程,需要「花時間」參與、分析、區別有益與無用的內容,分別進行吸收與丟棄。

但也因為現代社會獲取資訊比過去來得更信手拈來,所以就逐漸喪失了思辨、分析、探索、求證的本能。

透過慣性處理訊息的模式,使身體的神經元與心智鍛鍊出僵化的模式,限制住自己的意識範圍與維度,分辨不出訊息的真偽外,也分不清楚自己得到的訊息是有益自己的智慧,還是無益的廢話,甚至是毒害自己心靈的偏執觀念。

隨著時間推移,心中開始對周邊世界發生的事物感到焦慮、不安,恐懼、挫折、打擊、悲傷、失望等,不僅在自己的生活中各種不同層面的事物發酵,也對自己的心靈正在以聚沙成塔的方式堆砌心身疾病的威力能量。

所以雖然社會上有許多含有知識智慧量的課程、書籍、團體及人士存在著,許多人會因慣性喜歡速食式的資訊,而對這些有益自己靈魂的人事物「視而不見」。

2.就像這二次遇見流浪狗的經驗一樣。

有心想協助流浪狗吃點優質的食物,這是源自於自己已經擁有洞悉有益或無用食物的能力,並想分享協助另一有需求靈魂的天性,這沒有「應不應該」的評論空間,只有「是否值不值得的意願」。

相同的,以整體而言來看這個靈魂,的確我知道牠目前需要受協助。但是,在牠自己目前的角度上,還依舊選擇原來慣性的認知與評論,這也不是我懷才不遇或空有一身專長卻派不上用場,那只是這個靈魂目前的階段,還未意識到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?總有一天牠還是會發覺到的,只不過那一天不見得是發生在你與牠之間的因緣關係上而已。

這也啟發我對於自己人生中,周遭總會有來來去去的各種關係,有時候,看待這類事情的發生就像這樣,「沒有應不應該的評論空間」,只有「是否值不值得的意願」。

這二次與流浪狗的相遇,也是集體潛意識場的高維智慧,透過現實世界的互動啟發我去洞悉人生中,我們對一件降臨在自己身上的遭遇,自己「想以什麼範圍及維度來作為看待此事實相的核心基礎」。

在這混亂的世代,我們需要心智慧的力量幫助自己安心,而心智慧力量的產生,需要自己願意花時間學習,花時間分析、吸收才能萃取出有益自己的智慧,並獲得它。

智慧,是能與自己的靈魂融合為一體的,它會永遠存在於永恆不滅的靈魂裡,即便投生來世,依舊存在。

物質,有生滅與成住壞空的現象。智慧,是永恆不滅的信息場。

累積能夠終結生命裡,因「貪嗔痴慢疑」所啟動的生死輪迴的智慧,對自己的靈魂來說,是莫大的升級。

投資在增長自己智慧的行為上,是絕對收益的。智慧可以幫自己放大豐盛生命的元素與顯化,這也是我會請我太太雨曇老師幫我一對一量子轉念引導(屬內在轉化),時常閱讀書籍、上課或上網觀看視頻進修的理由。

這作為不僅僅是為了現在,而是為了自己的將來。

能擁有智慧,就能擁有擊退人生裡的挫敗、自卑、傷心、失望、懊悔、失意等等的情緒,讓自己充滿勇氣和自由的繼續創造豐盛的人生。

❅加入嘉堡老師《量子轉念,開啟自己的高維智慧世界》

12/07-08(六日),『量子轉念引導技術系列課程初階』台北班報名資訊,https://facebook.com/events/780551309044353/?ti=icl

20191112.jpg

arrow
arrow

    量子轉念-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