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聖誕節。

我和雨曇意外的扮演了聖誕老人

晚上我們倆去家樂福賣場買一些食品,走著走著突然看見一位年邁的大叔,他的穿著一看就知道日子過得很辛苦,滿頭白髮光著腳一跛一跛的走,薄外套衣服全都有著粉塵受潮乾掉及油漬的痕跡,看起來來賣場買個可以溫飽的食物,畢竟家樂福賣場的食物普遍上來說會比便利超商的便宜些。

此時,雨曇跟我說:我想送給他一件外套,你有可以送他的嗎?

我想了一下,有,有件The North Face長版羽絨外套可以送他。

雨曇就去問他需不需要,我們願意送他。

他問雨曇:為什麼要送他衣服?

雨曇說:這世上,人與人彼此之間不就本來就要相互協助嗎?

留下了他的手機號碼,我們結完帳回家後,雨曇立刻打電話給這位大叔,詢問如何將衣服送到他手上,我一邊將外套從衣櫃找出來,我想他應該沒有太多禦寒衣物,所以我多拿了幾件針織上衣及長袖polo衫,用個紙提袋和雨曇騎車到他指定的地點送他。

當把衣物交給他時,他很高興,他說他現在是做粗工,等兒子畢業了,就可以回去六龜種田了,還說我們有他的手機號碼,若有到六龜遊玩再打電話給他找他坐坐。

我們彼此祝福了幾句話後,我們倆就騎車回家。

在路上,看見榮總醫院大門的這顆聖誕樹,我們拍照下來。

我們覺得,人一生中都難免會遭遇到陷落的時期,若在最需要協助時,能夠遇到有人協助,想必會讓這個人對於人生還會感到溫暖及希望。

我跟雨曇說,雖然我們沒像這位大叔是在路上或公共場所上,被遇見而有機會受到協助。但我們當年離開前機構時,在人情冷暖下,還是有不是熟人願意不求回報,沒有私心的出手協助,我們也算是非常幸運的。

今晚,是個非常暖心及有意義的聖誕節夜晚。

這應該就是「愛」的原力吧!

改了一下星際大戰絕地武士的祝福語

願愛與你同在 May love be with you

20191225001.jpg

arrow
arrow

    量子轉念-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