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情人節 #愛的約定 #奇蹟

今天雖然是情人節,但在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也是許多人及家庭難熬的時刻。

在目前身處平安的自己與伴侶還有我的家人們,我的內心只有惜福與祝福。

我突然想起在2009年,我和太太還在共度她化療時期的一段小記事,它記錄著我們當時雖然面臨生命被乳癌侵襲的情況,但依舊以高維度的意識(正念、正見、正思惟的總和)來面對當前遭遇的險境和無常的未來。

這篇文章我曾收錄在與太太合著的《我是自己生命的治療師》書裡(現已經絕版)。

我今天對文字語意稍做潤飾,使其更接近當時現場的情況,對我們未必相識的讀文者分享出來。

目的是傳達:「愛就是誕生奇蹟的母體」。讓身處平安者心存惜福與對他人的祝福,使身處困境者別放棄希望,以愛做為等待否極泰來的心念。

我和雨曇誠心誠意的祝福,願大家都能在今天感受到愛與祝福。

=== === === === === ===

【愛的約定】

晚上在百事達租了一部片子,「與狗狗的10個約定」,利用晚餐的時間和雨曇一起觀賞。

劇中的故事是提到一位小女孩叫小光的主人翁,在前往探望母親的醫院路上,意外的撿到一隻小狗,請求媽媽同意。媽媽在病房對她說,若可以遵守收養襪子的10個約定,便同意她的請求,於是小光承諾母親後,心滿意足的收養了這隻小狗,並取名叫襪子。

隨著小光年紀逐漸長大,需要離開家鄉去大都市工作,跟襪子相處的時間自然也變越少了。

有一天,小光突然發現到襪子年紀越來越老了,才驚覺到自己的自私,因為每當自己遇到人生的困難或內心的傷害時,襪子總是忠心的默默在自己旁邊支持和陪伴她,從沒缺席。

當襪子逐漸走到自己一生的終點時,小光才想起她承諾收養襪子的第九個約定:如果襪子只能活10年,請珍惜與牠相處的時光。

小光回想起的這一刻,臉上淚水止不住的狂流,並對著襪子哭喊的說:襪子!不要不要,10年的時間,太短了,太短了⋯

襪子此時像聽懂小光的語言一樣,用盡身上最後一絲力氣,勉強搖著尾巴做為回應,然後就慢慢闔上眼睛走完牠的一生

當我跟雨曇看到這一幕時,我們倆再也忍不住的哭了出來,淚水像不斷拍打在岸邊的潮水般,不斷地從我們兩的臉上滑落下來。

這時,雨曇突然開口問我:老公!你知道我為什麼哭得這麼厲害嗎?

我因哽咽不好說話,只好用眼神示意她我正在傾聽。

雨曇說:我想到我的病,如果只能活三年,那你怎麼辦?我們當夫妻的時間真的太短了,太短了,如果真的是這樣的結果,你會怨嗎?

 

雖然我眼中流著淚水,但臉上就掛著滿足的微笑,看著她回答說:不會!如果上天真的只能再讓我們做三年夫妻,我也不會怨。因為,我們一直都珍惜彼此當下每一刻的相處及生活,比起那些雖有幾十年婚姻的夫妻,卻彼此怨恨及同床異夢來說,我們比他們幸福多了不是嗎?

雨曇笑著點點頭表示贊同。

我說:生命這麼美好,你看我們何其有幸,得到這麼多人正在祝福著我們,表達他們心中的愛給我們,看到醫院裡同樣生病的患者跟他們的家人,不見得每一個人或家庭都能像我們一樣,有機會擁有那麼多的愛與祝福。所以我們會走過的,感謝生命,我們真的擁有很多了。

雨曇也回答說:對啊!我每天都非常的感謝我的細胞,它們都那麼的努力,為了延續我的生命,生命是美好的!我會珍惜的!將來我康復後,我們一起將這一份愛,回饋給像我們一樣正在遭遇人生困境經歷的人好嗎?

嗯!這是一定的!我們一起努力。我握著雨曇的手回答著。

陳嘉堡
(記錄於2009/09,2020/02/14再修飾)

歡迎轉發。

=== === === === === ===
解密意識、潛意識與生命藍圖設定的法則二書。
《量子轉念的效應》:
https://reurl.cc/1QydeV

《量子轉念的效應2》:https://reurl.cc/L1R8Ny

#陳嘉堡
#量子轉念的效應
#量子轉念引導技術
#林雨曇
#雨曇的心靈交流園地
#與狗狗的十個約定

arrow
arrow

    量子轉念-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