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0510 MT.jpg

我的外婆與外公,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要求我的父母,說他們想要我跟他們一起生活照顧我。

也許,母親在生完大哥到我出生中間經歷過了兩胎三個姐姐(大姐,雙胞胎二姐及三姐)的早產,卻無法順利長大的遭遇有關吧。醫生有建議若這胎的我,又是同樣的情況,希望父母打消想要再生育的念頭,父母及外公外婆才會各自都特別想要親自照顧我吧,深怕再有個閃失。

印象中外婆常穿著旗袍,對自己的穿搭很講究。

外婆在我約3歲就因癌過世了,之後就我跟外公一起住和生活,記得我常常會去翻外公書桌的抽屜,找看看有沒有好玩有趣的東西,最有印象深刻常看到的幾個物品,放大鏡、筆、打火機以及Rolex與Omega這兩隻錶,尤其是Rolex與Omega,雖然當時不清楚它們的「身價」。

但外公在我13歲因病辭世後,Rolex ♛及Omega Ω這兩個圖案,對我來說卻等於是連結著和外公生活點滴的象徵。

因此在我成長過程中,就一直是我想要購得的,無論是慢慢存錢或者是有足夠的經濟能力,象徵著與外公祖孫情的一種連結,一種懷念,一種感謝。這麼多年的儲蓄,終於在今年完成了這個願望。

我們是否都覺得自己的肉體是永遠不變的呢?

絕對不是,我們每個生命體都終會結束此生在世上的體驗。無論我現在是在授課、演講或者是到各地各國旅遊,我都感覺已經離世的外公、外婆、母親他們的靈魂意識,似乎共同感受與經歷這些體驗,這時,只有愛與一體的臨在,沒有失去他們的痛苦情緒。

母親節,今年特別想到外婆及外公,雖然外婆和我相處的時間非常短,但對她而言也許是難忘永恆。

世上沒有人想被親人遺忘、忽略,所以今年母親節,除了媽媽們外,特別想紀念外婆及外公。

感謝您們曾來到這世上與我相遇,雖然您們離開三維時空時,我當時的年紀都不盡相同,或許受限當時年紀的表達能力,但是意識卻沒有因此被受限,我要說:外婆我愛您,外公我愛您,媽媽我愛您。

母親節快樂

無限的愛與感謝;回歸靈性的平安。

陳嘉堡

arrow
arrow

    量子轉念-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