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我高職母校50週年校慶,也很榮幸獲選建校50週年傑出校友。

在一進校門,那些33年前記憶中的校園景色,點滴湧現在腦海。
看著台下的學弟妹們,站在操場聽致詞及突然因為有長官補充致詞時,那又要多曬好幾分鐘太陽的驚嘆聲,瞬時我笑了出來。
沒想到這麼多年來,這樣的情況與學生的反應,從來都沒變過,只是台上下的時空改變而已。
以前在台下也曾困惑著想,在台上的人都是些什麼樣的人,他們都是怎麼看台下的學生們的?
如今答案在這一刻已經有了。
就只是單純的欣賞與回味自己當年的學子生活罷了。
很意外的能再見到高三的班導師葉時豪老師。
高二三年級時,美麗與魄力兼具的段良鳳教官。
當時的校長,也是學校的創辦者兼董事長何明宗校長,時光好像沒有停留在他身上太多。
和學長姐、學弟妹一起合照敘舊,沒想到有些學妹讀過《量子轉念的效應》,也有當時從嘉義到高雄參加新書發表會的世妹學妹,他們的熱心與行動,都令我感到十分榮幸與感謝。
學校因為少子化,決定轉型成人教育模式,停止招收高職學生,校地也要重新檢討運用。也就是說,過去的校區環境會有很大的改變,過去的點滴即將圓滿落幕。
這次回嘉義,從住在小學階段時期外公家的周邊,現在都已經幾乎改建了,學校的變化等等,除了「無常」的存在外,似乎好像在逐漸做一種「圓滿」與「告別」般,讓我在此生親眼見證緣起緣滅的定律。因為最近這幾年,我常遇到「壓軸」的事情,讓我有非常大的感受。
人生,就是常常會出現令你意想不到的經歷,這就是生命實相。
 
arrow
arrow

    量子轉念-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