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多人在「自以為意識清醒覺知下」擁有自由,那只是一種非常表象的障眼法,事實上內心深處是不敢讓自己擁有自由的,內心深處真正想要的,是等待一個人,期待等到能夠替自己承擔責任、風險與挑戰的那個人,我只要躲在在他的背後,就可以安心的走在他為我們開闢一條安全、美麗、得償所願的人生道路。
那個人,可以是我們的父母、身邊的長輩、手足、哥兒們或閨蜜、伴侶、工作單位的上級或團體領袖、合作夥伴、客戶、部屬⋯等。

總之,只要是自認能夠左右及決定自己存在價值的人,他就是符合自己期待的那個人,而且不一定是固定的或單數的,也可能以是複數以上的人。

何以見得?

例如:在工作上,已經清楚劃分自己的權責範圍,但卻害怕被上級指責、討厭,怕被同事們排擠、刁難。在這恐懼被否定存在價值的心念下,就自然會選擇只做safe的事情,這些行為就會形成刻板化的做事態度及模式,沒有靈活變通的創造力。

像是,把焦點擺在找誰可以幫忙的目的在於「幫我扛問題」,而不是找可以提供教導補充自己找答案的知識與方法的人,來教導自己鍛鍊自己去親手解決問題。

當然,這也為自己打造成一個「可有可無」「可被取代」的人。

可想而知,這個人就會常感召別人「不會肯定及重視自己的努力與付出」的行為,無論自己內心再如何的吶喊,覺得上級為何總是忽視自己的所作所為?無論如何的失望與憤怒,然後將這份自己創造給自己的痛苦,虛構事實想甩鍋給自己的上級或同事,就是想要他們為自己的責任、風險、挑戰負責,如此大張旗鼓向旁人親友羅織加攻擊他們,依舊扭轉不了自己內心的痛苦,只會不斷週而復始的遭遇這樣的對待⋯所以自己一直成為潛意識裡扭曲印記偏執信念的奴隸卻毫無自覺。

一位內心真正自由的人是沒有恐懼的心理,但不代表自己沒有覺知到危險的事實,只是他「不會把危險的事實,做為自己是一個沒有價值的支持理由」,他依舊能夠不受限的展現創造力。

因此,他不會把自己的人生與想做的事情的狀態,寄託在需要上級肯定的言語讚美下。

他知道,縱使用討取的態度和行為爭到了上級的言語讚美,那也只是一種安撫自己的罐頭式讚美,並非是贏得上級發自內心欣賞自己之下的言語讚美,所以他只會「專注以實現自己理想」的想法下,到處找尋能完成那個想法的材料。

這樣的「職人精神」,反而在身上展現了魅力的光芒,令旁人不自覺打從內心的對他驚嘆,而這些「實質的讚美」卻不約而同陸續到來。

安撫性的讚美只是短暫且沒有紮實的價值,它只能讓你爽一下,但之後就只剩空虛,就像只有熱量的糖果,雖然讓你暫時止飢一下,卻毫無營養價值,以糖果當主食,未來的結果已經可以預見了。

從我自己醒悟到這一宇宙法則後,我就發現追求別人眼中的肯定與掌聲,做為肯定自己的存在價值的這行為,根本就是自虐的行為,因為它是個無底深淵,永遠看不見光的空間。

自己若真的珍惜自由,心靈的自由才是真正該花精力去追求,心靈自由了,自己存在的價值自然就真實的存在於人生宇宙中,上級或別人的讚美,那是以三維時空的言語方式,將你的價值讚頌出來的具象化現象,而且這些讚美是「貨真價實」的「真心誠意」。

當我知道了這個高維意識的法則後,只要我一察覺到此刻正在發生「夾雜著負面感受下,自認為無法得到上級或別人的讚美與肯定」時,我會儘快將意識拉回專注去找尋,「究竟是哪一些造成我恐懼的印記信念在組織我看待事情的方式?」

而不是持續花精力與注意力在「為何我這麼努力了,他還在嫌棄我不夠好?為何把我當空氣?」的心念上了。

這個作法,是能協助自己從「小我」的手上奪回主控權的。

陳嘉堡

20200531001.jpgR.jpg

arrow
arrow

    量子轉念-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