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眾生必經歷痛苦之痛苦,必經歷輪迴之輪迴。(續)臣服不是屈服。文長慎入】

 

個案親身一對一量子轉念引導體驗分享:

我在被引導中不斷看見佛陀,覺得他十分偉大、慈悲,就是神的化身,我可以追隨他,但是無法理解他。我願意為他奉獻靈魂和生命,卻無法去真正去履行他的教導。這種感覺很奇怪。直到嘉堡老師讓我去體驗佛陀的覺悟,我才發現我自己陷入了某種錯誤的信念中。我居然在引導中體驗了佛陀的覺悟狀態,覺悟的過程,那種感覺真的是畢生難忘的美妙。

 

首先嘉堡老師讓我去感受佛陀的六年苦行。我的體悟是,佛陀當時將肉體和精神分離開了。他認為精神會被受限在肉體中,只要有肉體就會讓精神痛苦。例如我們的吃喝玩樂,或者說生離死別,都是以這個肉體為基礎的存在,我們在取悅我們的肉體,保養肉體。所以佛陀的苦行,是要肉體受苦,痛苦到精神想要擺脫肉體,這個時候精神才會真正不顧及肉體,而開始想要覺醒。然而這個方法是錯誤的,錯誤的將肉體與精神分開了。就好像一隻烏龜,縮在殼子里,你想要讓它出來,只是一直敲打殼子,讓它痛苦,之後捨棄殼子,這是不可能的。如果殼子因為敲打而破裂,那麼烏龜也就死了。靈魂和肉體是一體的,靈魂需要肉體去體驗,不可以單純的用折磨肉體的行為去逼迫靈魂尋求解脫。所以佛陀放棄了。他離開了苦行林,開始了新的旅程。他開始內觀自己。嘉堡老師引導我去看,佛陀在菩提樹下如何覺悟。我看到佛陀經歷了累世累劫的痛苦,一次次生老病死,一次次生離死別。

你能想像,你的摯愛親人在你面前死亡,而你無能為力的感覺嗎?那種感覺持續了幾百萬次。每一次都是摯愛,而每一次的對象又都不同,那種痛苦,我當時感受到幾乎要窒息了,是一直撕裂的感覺,撕心裂肺痛徹心扉,生不如死。

嘉堡老師問我,是什麼讓佛陀堅持下去的。我感受到的是,是不想再如此痛苦下去。他不想再繼續痛苦,就必須面對痛苦。就像孫文先生說:欲得民主之幸福,必經民主之痛苦。老師在課程上也說,要面對痛苦,面對黑暗,之後穿越。你必須要去再次經歷它。

佛陀就是如此,直到他經歷了所有痛苦後,他開始總結他們,對比、歸類,生老病死、怨憎會、愛離別、求不得,苦集滅道,種種種種。

 

最後繼續觀察,我將它們視為痛苦的根源在哪裡?我是如何建立「它們是痛苦」這個信念的?我真的如此看待它們嗎?他不斷的對比。例如死亡,一世一世的死亡,我在懼怕什麼?死亡之後又是生,那麼為什麼害怕?當他看到了所有的點,就是從時間、空間、個人、眾生,各個角度去看。那時候你就發現,那原本就是規律,是法則,不是苦,之所以認為是苦,是因為肉體限制了精神,我們的靈魂局限在了肉體的五感中,所以我們會有那種感知。這就是一種信念,若是不能解決信念,就無法改變苦,因為你已經認定那是苦了。就如我們要去吃榴蓮,開始嘗試的時候覺得難吃,吃的時候很痛苦,但是一旦你認真面對它,去感受,去體驗,去嘗試,一次次嘗試後,你突然發現它的美妙,你的感覺就轉變了,你以前的那些因為要吃它的痛苦就消失了,反而覺得自己以前體驗如此美好的東西居然痛苦。

這就是佛陀的心境,當他通過總結、對比、歸類將苦結構,他就發現體驗的美妙,生命的真相。他發現了真正的實相規律,他那一刻的喜悅,是無法言表的,所以他就去第一時間的分享。他要分享給眾生聽,讓他們轉念,換個角度去感受。之後教導他們如何面對苦,如何解析苦。就好像嘉堡老師的課程一樣,就是改變對苦的信念,這個讓你覺得那是痛苦的信念是如何建立的。而覺悟從來就不是一次性的終點,反而是一個點一個點的覺悟,例如覺悟了生死,覺悟了愛恨,覺悟了輪回,是可以一個點一個點去體悟的。我這次引導中就有體會,體會到覺悟的感覺。並非覺悟後就不會面對那些事情,而是你對事情的看法變了。

佛陀在那一世對我說:「眾生必經歷痛苦之痛苦,必經歷輪迴之輪迴。」他欣賞眾生體驗的勇氣而留下,告訴眾生那不是苦,那是幸福的體驗。他甚至沒有慈悲,也沒有偉大,他就是單純的要分享,讓其他人知道。就是好像我知道新加坡好玩,我要帶你們去玩一樣,沒有尊卑之分,也沒有上下之別,只不過是聞道有先後,術業有專攻而已。

世人之所以把他神聖化,是因為世人不想按照他真正的理念去做,他們只是為了凸顯佛陀的神聖,而給自己不去履行佛陀教誨找個理由。因為他們不想面對哪怕是一世中的一點點痛苦。所以他們合理化自己,神聖佛陀,佛陀是神,佛陀做得到,我們做不到很正常。這樣的理念只會讓人繼續痛苦下去。佛陀就好像吃到了好吃的食物,想要分享給眾人,你要,就拿,不要,就離開。佛陀不會有絲毫感覺,最多也只是遺憾而已。

 

老師的課程也是如此,面對痛苦,類比、歸類,找到是什麼信念讓你認為那是痛苦,之後引導你從各個角度去看清實相。最終建立新的信念。我真的很感動老師這個課程的創立。讓兩千五百年後佛陀的教誨繼續純潔起來,不再是受限於小我的解讀。它真的是一門讓人離苦得樂的技術。

有時候我覺得可笑的是,所有的科學、理論,技術都在進步,現在的手機都與以前的形式不同,還有會計、電腦、法律…一切的一切都在進步,為什麼只有覺悟這件事是必須靜止的?生命必有其出路,嘉堡老師的課程就是新時代下的突破口。我是真的深深體悟,並且要貫徹執行的了。因為,我感受了一次覺悟的狀態,實在是太過美妙,無法用世間的一切去描述的美妙和喜悅。我終其一生要追求的快樂,也就是那種生命原本體驗的樣子啊!

 

ps:下面圖片是嘉堡老師給我在他書上面的簽名。他早就告訴了我,履行生命藍圖只會讓自己平安,而不是糾結。我在引導後才真正發現了這個點。之前捆綁似的那種痛苦糾結,簡直就是愚蠢。就好像你一直覺得榴蓮很難吃,糾結著要吃、不要吃,突然有一天發現原來這麼好吃。你之前的痛苦到底是什麼呢?我都很後悔讓自己多等了一年才真的下決心去面對!多了一年痛苦,少了一年喜悅的體驗。

感恩嘉堡老師帶來的技術和課程!無限的愛與感謝,回歸靈性的平安!

(又有誰看到這裡了😄最近感悟好多啊…未完待續)
 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arrow
arrow

    量子轉念-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