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「智慧」不是靠二維線性思路可獲得》

 

早上,起來進行行禪及餵野生的鳥。

一邊反省自己累世因為是軍人身份,而傷害過飛禽鳥類的心念和行為。

我不僅只是停留在「反省」與「懺悔」「寬恕」的結果,而是要藉直面面對、經歷、感受、體驗後,看見事件整體的因果關係,這才能看見多維角度的整體,不是以二維線性前進狹窄的因果關係,做為看待這件事的觀點。

 

這兩者最大的不同在於,「整體」的意思,你可以想像一個立體鏤空的球體,裡面千絲萬縷交錯的線對應著彼此,就像立體球型裡佈滿了像「網狀」的感覺,每條線是球邊緣對應兩端的「橋」,兩端的點,透過「橋」對照著彼此,「橋」彼此交錯間的重疊點,也相互對照著每一條「橋」與它重疊交錯的「彼端」,重重的對照,就如同悉達多形容的「摩尼寶珠」(無形的智慧)與「因陀羅網」(網珠之每個寶珠無限交錯相互反映影像,重重無盡,像是身處在一個四面八方的鏡子中央,照映出無限空間與自己的影像)之間的關係。

 

就在發覺錯誤信念與領悟正確的信念時,似乎有個指示讓我不經意地抬頭望天,就得到宇宙集體潛意識場的「回應」了。

我看見了這個很特別的景象,太陽的光芒與雲的位置,還有空氣品質的眾多因緣而「到位」,才會「呈現」這個景象在我眼前。

同時我瞬間深深地體會到悉達多當年在心裡「看見」實相,睜眼看見自己身邊的菩提樹、花草、天空、陽光、鳥禽、蝴蝶等等四周圍的景色等這些習以為常的存在時,完全不同於過去看待這些原先熟悉景色的心境。原來是這樣的感覺,那是種難以言語的驚喜與喜悅。

 

無限的愛與感謝;回歸靈性的平安。

陳嘉堡合十。

 

2701.jpg

 

2702.jpg

2703.jpg

 

2704.jpg

arrow
arrow

    量子轉念-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